Nougat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光夜全员】当你对他说“你养我吧”

萧逸。

  

  你揉着被设计稿折磨了整整一天而酸痛的手腕,萧逸也给你按着僵硬的肩膀。

  

  你想起自己那张依然毫无长进的设计稿,默默叹了口气:“萧逸,你养我吧。”

  

  “可以啊。养我们家萧小五,求之不得。”

  

  萧逸把你扣在怀里:“你想休息到哪一天,就休息到哪一天。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但是,我希望我们家萧小五也可以有自己的生活,而不仅仅是围着我转。”

  

  “你可以待在家里躺平,也可以开一家花店,还是自己开工作室。无论你选择哪一种生活,只要你快乐,我就支持你。”

  

  “罢了,我还是工作吧。”你苦笑了一声,“好不容易走到了今天,总不能说放弃就放弃。”

  

  “虽然很骄傲我们家萧小五可以坚持下去,但是你要记得,在萧老板这里,你永远有放弃的权利。”

—————

齐司礼。

  

  “齐司礼,你养我吧。”

  

  你想逗逗齐司礼,看看他是不是会蹙着眉说出“果然是一只笨鸟”。

  

  然而,他只是用鎏金色的眼睛看了你一眼:“虽然一直说希望你可以笨鸟先飞,但是如果飞得太累,也可以尝试着停下脚步,去看看周围的风景。”

  

  “你不会说我吃不了苦吗?”

  

  “辛苦?所以,你的辛苦不叫辛苦,别人的辛苦就叫辛苦了吗?”

  

  齐司礼在你面前放下那一盏茶。

  

  “是谁熬了一夜画设计稿,现在眼睛红通通的像一只傻兔子。又是谁昨天只顾着看布料,差点摔下楼梯。你以为我没有看见吗?”

  

  “所以,你是同意养我啦!”

  

  “养一只笨鸟还是绰绰有余。”

  

  齐司礼的耳朵泛起薄红,“有你一个叽叽喳喳,也就足够了。”

———————

陆沉。

  

  “陆沉,你养我吧。我实在不想做社畜了。”你瘫倒在沙发上,欲哭无泪。

  

  “如果小姑娘愿意的话,我很荣幸。”

  

  “你不会嫌弃我一天到晚只会花钱吗?”

  

  “能够成为小姑娘的依靠,求之不得。”

  

  陆沉在沙发面前单膝跪地,给你被高跟鞋磨破的脚后跟仔仔细细上药。

  

  “况且,我一直在希冀着我的小兔子可以多依靠我一点,让我觉得我可以真真正正成为被她所信赖的一个人。”

  

  你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其实,我只是小小抱怨一下啦。”

  

  “我早就知道小姑娘并不愿意成为被束之高阁的金丝雀,就好比玫瑰永远只会生长在荆棘丛中。我的小兔子,永远是最勇敢的姑娘。”

  

  “但如果实在劳累的话,我永远站在你的身后,等待接住你。”

—————

查理苏。

  

  “查理苏,你养我吧。”

  

  你拖沓着沉重的脚步,在查理苏拥抱你的那一刻,由衷地说道。

  

  “我知道了,天凉了,万甄该破产了。”

  

  “啊?”

  

  “我想未婚妻比起让我养你,更应该希望拥有更加优质的平台去发展,所以明天我就收购万甄,让我完美的未婚妻直接晋升设计总监一职。”

  

  “作为查理的未婚妻,就应该拥有随时工作和休息的权利。”

  

  “啊?”

—————

夏鸣星。

  

  “汤圆,你养我吧。”

  

  “真的吗!姐姐!你等一下!”

  

  汤圆浅绿色的眼睛里满满当当都是欢喜。

  

  他从抽屉里翻出一张银行卡和几本存折,一股脑往你手里塞。甚至掏出了几本房产证。

  

  “这些都是汤圆这些年的积蓄,都给姐姐。姐姐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如果不够的话,我再去挣。”

  

  你看着手里出现的一大堆纸质凭证,莫名对自己真心话大冒险的实施感到心虚。

  

  “汤圆,其实这只是一个大冒险!”

  

  “啊。姐姐,汤圆的心受伤了,要姐姐亲亲才能好!”

————

彩蛋是当你真的不工作了。1200+!

评论(113)

热度(8413)

  1. 共4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