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gat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查理苏×你】当他先婚后爱,你却放弃爱他

爱上联姻的妻子,似乎是查家人的宿命。

后知后觉爱意满分的查理苏×因时间消磨爱意殆尽的你

ooc预警!

追妻火葬场预警!

—————

1、

  “三年后我就会对外宣布我们感情破裂,你放心,该你的赡养费我一分都不会少。”

  

  “最重要的是,你不可以爱上我。”

  

  商业联姻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枷锁,对你而言不是。

  

  因为你要缔结婚姻的对象,是你喜欢了整整三年的人。

  

  哪怕能光明正大地站到他身边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天,你也甘之如饴。

——————

2、  

  “你选择了鱼尾裙?”查理苏看着你贴身的裙摆勾勒出束缚的轮廓。

  

  “是的,我很喜欢这条婚纱。”

  

  你心甘情愿地让这段形式主义的婚姻困住你的心。

  

  当查理苏礼节性地吻上自己的侧脸的时候,你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裙摆,温热的触感伴随着你扑通扑通的心跳,一触即离。

  

  “我愿意。”你看着他那双潋滟的紫色眼睛笃定道。

  

  你会永远站在他的身边,只要他愿意。

——————

3、 

  然而,你现在却被时间的增长磨灭了新婚的热情。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也许是一件件小事,慢慢堆砌成了如今的习以为常。

  

  比如。

  

  你亲自操刀熬了几个大夜给他准备了一套西装时。

  

  他只会礼节性地接受,然后将它放置在暗无天日的衣帽间角落里。

  

  又比如。

  

  “查理苏,今天我去给你送晚餐好不好?”

  

  “不用了。今天晚上有一场重要的手术。”

  

  骗子,你明明问了烧伤科的老何,他根本只是日常值班。

  

  再比如。

  

  “您是查医生的夫人?抱歉,之前没有听他提起过,我们一直都以为他单身呢!”

  

  医院的小护士露出了尴尬的笑。

  

  “没关系。”你拿着手里的小馄饨,笑得苦涩。

  

  结婚已经有半年有余,怎么会连医院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查理苏已婚的事实呢?

  

  除非是他不在意。

  

  也许一开始你确实会因为他的冷淡而失望难过,可是现在,你却莫名觉得无趣,甚至觉得是习以为常。

  

  你在心里隐隐期盼着三年之期的到来。

—————

4、  

  “今天灰椋鸟要来家里。”吃饭时查理苏突兀地冒出了这一句。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见见他?”

  

  “什么?”你错愕地抬起头。

  

  “雪莉酒的男朋友,今天要来拜访长辈,你要不要见见他?”

  

  你没有注意到他略带薄红的耳朵。

  

  “没有必要。你是雪莉酒的爸爸,你同意就可以了。”你揉搓了两下酸痛的颈椎,“我没有立场去参加这样的私人场合。”

  

  你早就看清楚了自己的位置,没必要给自己难堪。

  

  “好。”查理苏原本因为紧张而攥紧筷子的手指似乎一下子脱力,掉到了地面上。

  

  他原本目光灼灼的紫色眸子也一下子黯淡下去。

  

  你并没有心力去关注他的反常,你只是还在想着如何去完善那份设计稿,才能达到要求的水准。

  

  他弯腰去捡筷子的动作微微停滞,却又立刻恢复如常。

——————

5、

  你发现今天查理苏似乎在眼前晃悠的频率有点过于高了。

  

  “周一你不用去工作吗?”

  

  “今天,是结婚纪念日。”

  

  “抱歉。”你揉了揉因为长时间工作而酸痛的手腕,“是我的疏忽。”

  

  查理苏看了你一眼,从西装口袋里掏出一个首饰盒,里面的粉色戒指让你觉得有几分摸不着头脑。

  

  “两周年快乐。”查理苏罕见地有几分窘迫和羞涩。

  

  他银灰色的头发已经紧张地有几分汗湿。

  

  你微微张了张口:“我不能收。”


  

  “为什么?我们不是夫妻吗?”


  

  你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睛:“我们的夫妻关系也只会再持续一年,所以,不要再做让我误会的事了,可以吗?”

  

  查理苏的身体微微晃了一瞬,他的声音暗哑:“误会?什么误会?”

——————

6、  

  你的脑海里无意识地浮现出一年前那件事。

  

  那是你们之间第一次的结婚纪念日。

  

  你信心满满地做了一桌大餐,早上就给查理苏发去的消息迟迟没有回复。

  

  但你想给他一个惊喜,乃至于吉叔来提醒你已经是第二天凌晨的时候,你看向桌上早就冷掉的饭菜,甚至觉得有些嘲讽。

  

  其实查理苏早就用行动表明了他不爱你,一厢情愿的爱情是不会有结果的。

  

  吉叔的眼神里流露出让你很快可以捕捉到的同情和无奈。

  

  你婉拒了吉叔让你早点休息的好意。

  

  一口口吃掉了早就冰冷的饭菜,乃至于第二天本就不堪重负的胃部有几分绞痛。

  

  在你躺在床上缩成一团的时候,你不由得扪心自问:“这样的婚姻,真的是我想要的吗?”

——————

7、

  “没什么,大概就是一周年纪念日时,我给你发了晚餐邀请,然而你却一直没有回复这件事吧。”

  

  很奇怪,你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内心竟然毫无波动,甚至有几分解脱的快感。

  

  “对不起,我…”

  

  “抱歉,我并不想听任何解释的措辞。”你捏了捏自己的眉心,“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任何理由都不足以美化。”

  

  “查理苏,你那样光彩照人的人,身边站着的人,不应该是我。”

  

  你清晰地看见他的眼睛里有什么似乎在慢慢崩塌。

  

  你略停了停:“我想,熟悉的陌生人,或许是我们之间最有效的沟通方式。”

  

  “别再给我希望了,查理。”

—————————

后续查理苏追妻火葬场在彩蛋!1300+!

—————————

评论(41)

热度(3439)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