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gat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光夜全员】当你意外受伤还瞒着他时

萧逸。


你实在是没有想到自己去提交一份设计稿走个楼梯的功夫都能摔跤,以至于直接骨折。


当你颤颤巍巍地被猫哥抬上救护车的时候,你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女友修养给正在为了比赛参加集训的萧逸发了个消息:“萧逸,万甄安排了紧急项目,需要我出差一段时间,等我回来。”


看着岌岌可危的手机电量,屏幕终于陷入黑暗。你暗自庆幸自己的机智,然而当你被医生一脸严肃地打上石膏,叮嘱卧床修养的时候,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的你瞥到了病房门口突然出现的萧逸。


萧逸的身上还穿着那身赛车服,细碎的汗珠打湿了额发,苍绿色的眸子里罕见地酝酿出了一分焦急与薄怒,嘴唇紧紧抿着,一言不发地看着你被抬起的右腿。


你默默地抓起被子盖到头上装蘑菇。


脚步声一步步靠近,直到停留在你的病床边。“萧小五,盖着被子不嫌闷的慌吗?以为不看我,我就不会和你这只不听话的小野猫算账了?”


被子被轻而易举地从你手中抢过,清冽的黑雪松香气离你只有咫尺之遥,对上那双深不见底的苍绿色眼眸,你缩了缩脖子,讪笑道:“好巧!”


“是啊,真巧。以至于我到万甄一打听,就知道萧小五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事实。”萧逸温热的手紧紧裹挟住你的手腕,“萧小五你胆子肥了,受伤了不告诉我?还说谎自己出差了?”


“那不是你在集训吗!这次比赛你准备很久了,我不想让你分心吗!”你心虚地低下头。


“也不知道是谁,在我受伤瞒着她的时候就嘀嘀咕咕生气好久,嘴撅得都可以挂酒瓶了。轮到自己的时候,倒是比谁都会骗人。”萧逸轻轻托住你的腰,让你舒服地靠在他的怀里,“萧小五,我希望你知道,没有什么有资格和你相提并论。”

————

齐司礼。


你是着实没有想到,为了早日设计出令齐司礼满意的作品而熬夜制作服装的你,困得恍恍惚惚间竟然被缝纫机狠狠戳了一下。


十指连心,刺痛仿佛从四肢百骸传来。一旁刷剧的岐舌叽叽喳喳:“妹子,你怎么了,我去叫老齐。”


“不行,齐司礼最近已经很累啦!”你摆了摆手,“我自己去医院。”


“笨鸟,你和岐舌大晚上不睡觉在吵吵嚷嚷什么?”齐司礼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狐狸敏锐的天赋让他一下子就闻到了空气中似有若无的血腥气,他条件反射立刻抓住你受伤的手,深可见骨的伤口在你纤细的手指上显得触目惊心。


金黄色的眼眸里闪过一瞬间的惊讶与心疼,好看的眉眼蹙在一起:“你刚刚还想自己去医院?还让岐舌瞒着我?怎么,天天笨鸟笨鸟得叫你,真的是不长脑子吗?”


莹白色的光晕轻轻包裹住你受伤的手指,温暖而细微的触感从伤处传来,然而由于灵力的退化,也只能仅仅让你暂时摆脱流血的症状。


你试图推开齐司礼的手,然而却无法撼动他分毫。齐司礼本就略显苍白的脸色更加摇摇欲坠,脸上仅有的血色也消弥殆尽。


直到你手上的伤口全部愈合,他才停下自己的动作,然而身体却微微一晃:“如果我拥有的灵力连你这只笨鸟都无法治愈的话,那么对我而言,也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毫无意义。”


修长的指节缓慢的抚摸过你的眉眼,将你脸颊旁边的碎发拂至一边:“我很好,没有怪怪。至于蜥蜴和笨鸟串通的事情,一个月吃素,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

陆沉。


你为了救一只被困在树上的小野猫,失足摔倒,猝不及防间你用手臂护住了怀里的猫猫,然而只能赢来骨头错位的声响。


巨大的疼痛感让你的脸色愈加苍白。


“兔子小姐是不是今天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果然,小兔子每天都可以给我带来新的惊喜。”不远处传来陆沉的声音。


你默默地僵住了身体,不敢回头。最近陆沉为了对付那位难缠的叔叔,眼下已经出现了浅淡的乌青色,每天晚上给你讲完童话故事让你入眠之后,便又悄无声响地起身工作。


然而你遮遮掩掩的动作一下子就被敏锐的陆沉发现了不对劲。他似乎是小跑着到你面前,看到你身上的擦伤和不自然弯曲的手臂时,脸上温柔的假面皲裂开来,血红色的眼眸酝酿着难以想象的风暴。


“今天的兔子小姐真真正正给我送了一份惊喜。”他避开你的手臂不容抗拒地把你抱在怀中,眼中的寒凉让小猫颤抖着离开了你的怀抱。苦艾味细细密密地萦绕着鼻腔。


“不听话的小兔子可是要接受惩罚的。这一次,好好听从主人的吩咐吧,我的兔子小姐。”

————

查理苏。


你发誓你真的以为今天查理苏是要进行一场长达十小时的手术的,以至于你在烧伤的第一刻就来到了光启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就诊,然而在你看着熟悉的查理苏同事恳求他不要告诉查理苏时。


“原来完美的未婚夫妻之间也是有秘密的。未婚妻受伤竟然下意识地不是找我,而是瞒着我。”哀怨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你看着拉着自己衣角的手,僵硬地转过头去,挤出一个笑:“查理,你听我解释。”


“现在的第一要务是赶紧处理未婚妻的伤口。”查理苏潋滟的紫色眸子里现在满满当当都是认真与严肃,在看到你微微发黑的创面时,你简直不敢看向他的眼睛。


他无比迅速地给你进行消毒,又轻柔地涂上莫匹罗星软膏,再扎上洁白的无菌纱布防止感染,雪白色的蝴蝶结在你的手腕上轻微摇晃着。


在做完这一切之后,他才仿佛整个人松了一口气般。


“未婚妻是不是不愿意和我一起晋升光启市模范未婚夫妻了?”小鸟宝宝泄了气般垂下头,“查理的整个灵魂,可都交给未婚妻保管了。”


“未婚妻已经抛弃我一次了,可没有再次始乱终弃的道理,你真的不要小鸟宝宝了吗?”

————

夏鸣星。


你承认自己真的是足够四肢简单了,以至于在汤圆去买个冰淇淋的时间,自己就被一个台阶绊倒,直接摔得膝盖鲜血淋漓,几可见骨。


你顽强的站起来,想在汤圆来之前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免得自家夏鸣星又要和老妈子一样围着自己絮絮叨叨地长篇大论。


然而你失算了,你龇牙咧嘴地往前走。


“姐姐,你最喜欢的巧克力没有了,我给你买了你最第二喜欢的抹茶口味!”大狗狗直接从你背后来了个熊抱。


“嘶。”你控制不住地小小喘息了一声。


“姐姐,你怎么了?”汤圆忙不迭松开你,转到你面前,这才打量到因为你关节处的伤口。


“姐姐,我们这就去医院。”汤圆直接把冰淇淋丢进了垃圾桶,迅速地在你面前蹲下来,“汤圆会兢兢业业做好姐姐的骑士,快上来!”


“至于姐姐刚刚受了伤也不喊我的事情,我想我们有的是时间慢慢清算。”

————

(彩蛋是他们受伤被你发现时如何狡辩。)

评论(49)

热度(7665)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