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ugat

爱是自由意志的沉沦。

【恋与F5】当你分手后误刷他的卡

李泽言。


“这次你的策划案依然是意料之中的漏洞百出。”李泽言蹙起了眉,修长的指节在桌面上扣了两下,“怎么,限量版的包包还有口红还是不能满足你这个笨蛋,让你好好安心做策划?”


“你怎么知道?”你惊讶的抬起头,后知后觉地想起你付款时竟然没有收到银行的消费记录短信通知。


“我马上就把钱转给你。”你掏出手机立刻示意道。


“怎么办啊,李泽言。某人好像真的要和你划分界限了。”李泽言好整以暇地看着你,“可是还有整整十个布丁在冰箱里等待着某个笨蛋的光临。”


你可耻地内心动摇了一瞬,努力克制住对于美食的渴望:“李泽言,你别想十个布丁就可以诱惑我,我们早就到此为止了。”


“白痴。”高大的身影倾袭而来,将你牢牢禁锢在他的臂弯中,“我早就习惯有一个笨蛋天天在耳边叽叽喳喳了。我可没有把所有物拱手让人的道理。”

—————

许墨。


你踟蹰地看着不远处温和有礼坐在那里接受完记者采访的许墨,被安娜姐耳提面命要求与节目顾问进行交流的你只能硬着头皮走上前去。


“许教授,不知道你对这一次的主题有什么见解。”你努力扬起头试图掩饰住内心的波动。


“比起这次节目的主题,我想请教一下制作人一个问题。”用手托着下巴的许墨,浅紫色的眼睛里波光潋滟。


“什么问题?”


“制作人对我最近出版的《脑科学概论》有什么看法吗?以至于一次性购买了十本。”


你默默给自己点了根蜡,终于想起自己好像没有改掉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我会按照账单把所有本金和利息一次性支付给你。至于那本书,应该是不小心放进了购物车。”你死鸭子嘴硬。


“哦?是吗?”清浅的栀子花香气将你密密麻麻包围,面容儒雅的男人直接伸出手迫使你坐在了他的腿上,“可是,我倒是很想和大制作人好好探讨一下书中的相关理论。”


“譬如,每次我见到制作人的时候,大脑中都会释放出一种神经递质——多巴胺,多巴胺尝尝被人称作快乐因子。但在我的眼里,只有制作人的色彩才可以成为我一切情绪的诱因。”

—————

白起。


你看着自家门前卡着门板让你不得寸进的白起,狠狠心拉下脸道:“指挥官这算是强行侵入他人住宅吗?”


“为什么要买千斤顶?”白起目光灼灼地死死盯着你。


“这?”你惊讶之余终于意识到支付宝还是某个指挥官一转正之后就强行绑定的亲密付,“没有为什么。作为一名女性这是我的安全保障措施。至于钱的话,今天我就会转给你。”


“下次遇到危险,记得喊白起。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感知到。”白起握住你的手腕,显得强势又脆弱,琥珀色的眼眸里满满当当写着不满,“作为男朋友,我一定会保护好你的。”


“可是,我们已经分手了,白指挥官。”


“我不同意。”少年执拗而又坚持,“这是我对长官小姐唯一不能服从指令的事情。你知道吗,刚刚子弹擦过我耳边的时候,我想到的居然是我还没有和你和好。所以,再给我一个机会,可以吗?”

————

周棋洛。


“阿薯,你今天去线下活动买了我的周边,我都知道啦!”你刚刚掏出手机,就被侵入的key占据了视线。


“周棋洛,你是不是又给我装了监控软件!”你气鼓鼓地问道。


“我发誓,我真的没有!是薯片小姐的消费记录发到我手机上了,我才知道的!”金黄色的头发仿佛一瞬间暗淡下来,连湛蓝色的眼睛都显得没精打采。


你被愧疚感作祟:“我一时之间没有想到,我会把钱给远哥的。”


“不行,我的钱就是阿薯的钱。不过,阿薯只喜欢那些抱枕玩偶什么的,真的不喜欢香香软软的周棋洛本人吗?真的舍得苹果箱和cello吗?”

————

凌肖。


说实话,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去酒吧放松一下,就引来了刚刚分手三天的前男友。


“啧,笨兔子,你长本事了是不是?一个人来酒吧?如果不是我看到消费记录来找你,你知不知道刚刚那个臭男人的手都快伸到你肩膀上了?”凌肖一边嘴上不停,一边控制着烂醉如泥的你往外走。


“你干嘛!不就是一杯莫吉托吗!姐姐有的是钱,都给你不行!”你从口袋里掏出信用卡,正想塞给眼前的茄子头,又突然缩回了手,“不行,不能给你,这是我攒给我们家凌肖买限量款贝斯的钱。”


凌肖听完你说的话,碎金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愉悦,天空中突兀地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可是,臭弟弟他不要我了。”你蹲在地上装蘑菇,“他嫌弃我年纪大,脾气不好。你说,他是不是不喜欢我?”


你的眼圈微微泛红。


清冽的薄荷香皮衣包裹着你,还带着少年温热的体温:“没有不喜欢你。”蓝紫色头发的男孩眼里满满当当都是认真,“你可是我为数不多喜欢的人里面最特别的一个。”


隐隐约约中你似乎还听见他咕哝了一句:“你对我来说…可是很重要的人。”

————

(彩蛋是他们的内心戏。)

评论(14)

热度(147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